一针一线,让寸锦生辉,美化生活!——广西2021年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
  • 作者:罗冬梅
  • 编辑:董艳丽
  • 发布时间:2021-05-26
  • 点击数:

5月26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职教周分会场“壮锦工艺品制作体验活动”在壮锦展示馆如期开展,校内外师生积极踊跃参与了此次体验活动。

壮锦为中国四大名锦之一,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广西的民族文化瑰宝。传统壮锦是利用棉线或丝线手工编织而成,工艺精美,图案生动,结构严谨,色彩斑斓,有“寸锦寸金”的说法。

艺术设计学院“壮锦工艺品制作”课程教师罗冬梅在此次体验活动中,为活动准备了裁剪制作服装的壮锦余料,耐心教大家利用壮锦碎布块制作出精美的壮锦耳饰。做到了物尽其用,充分利用好每一寸织锦为生活添彩。

师生们兴致勃勃,一针一线,一丝不苟,无不体现工匠精神,实现了利用专业技能服务美好生活的心愿。

一针一线,一丝不苟(刘永余/摄)

罗冬梅老师认真做示范(刘永余/摄)

壮锦耳饰(罗冬梅/摄)

供稿:罗冬梅

审核:周东才

编辑:冯志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