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桂港文化交流 传扬广西工匠精神
  • 作者:
  • 编辑:谢曼妮
  • 发布时间:2018-07-30
  • 点击数:

7月28日,香港职业训练局选派来广西调研的师生代表们到我校艺术工程学院参观交流。

陈尚玲副院长代表二级学院接待了由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陈晓君、许择安两位老师带队的香港师生团一行,依次参观了钟昀睿大师工作室、王建阳大师工作室、谭湘光大师工作室、黄冬鹏大师工作室和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香港师生团在参观过程中,对几位广西本土工艺美术大师与我院师生巧妙结合广西特色民族文化元素共同研发的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展区内驻足许久仔细观摩作品,纷纷询问作品的工艺和文化背景。陈尚玲副院长对此一一作出了解答,香港师生在解开团心中困惑的同时不禁感叹于广西本土民族工艺的魅力。

近年来,我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建设了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和一系列的“民族技艺大师工作室”,构成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教育实训基地,集展示、收藏、科研、教学、实训为一体,着力培养新“双创”型人才。这不仅是打造广西民族文化职业教育的新品牌,还是推动广西民族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发挥着将广西本土工匠精神传扬天下的作用。

香港训练局师生到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参观

陈尚玲副院长向香港训练局师生讲解广西民族服饰的特色

香港训练局师生体验传统榫卯结构工艺


 


 

供稿:艺术工程学院  董艳丽

审核:艺术工程学院  陈尚玲

编辑:艺术工程学院  谢曼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