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职业学院金犊创意学院揭牌仪式暨第27届时报金犊奖全球校园创意分享会·广西站在南职院举行
  • 作者:谢曼妮
  • 编辑:ysmh
  • 发布时间:2018-04-19
  • 点击数:

4月17日上午,南宁职业技术学院金犊创意学院揭牌仪式暨第27届金犊奖全球校园创意分享会在南职院举行。这项活动是2018年桂台青年就业创业文化体验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广西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东兴、副主任李文,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何颖,南宁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何见霜,时报金犊奖组委会副执行长、旺旺中时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萧建华,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党政主要领导黄明瑞、周旺,党委副书记杨清源,纪委书记罗桂全,副校长黄春波、李东升、胡卫东及相关师生代表约700余人参加活动,共同见证了“金犊创意学院”的诞生。

黄明瑞书记在欢迎致辞中对旺旺中时传媒、金犊奖为两岸青年尤其是我校学子提供的学术交流平台表示感谢。他表示,时报金犊奖将企业、设计学子、市场和社会需求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大学生打造一片创新创意实践的天空。希望南职学子们借助“金犊创意学院”这一平台,让创意与青春产生精彩碰撞,将专业知识融入创意实践,用青春、智慧和实力创作出有温度有情怀的优秀作品。

时报金犊奖组委会副执行长、旺旺中时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萧建华对中时传媒旗下的媒体和金犊奖的来源进行了介绍,鼓励大家发挥创意,积极投身于两岸的文化交流,将学业与实操相结合,为广告界培养更多创意型人才,为两岸关系良性发展做出贡献。

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何颖在讲话中表示,台湾旺旺中时文化传媒集团全球首家校企合作“金犊创意学院”落户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这是自治区台办与南宁市台办通过去年承办第26届时报金犊奖复决审等系列活动促成的,是一个创新之举。“金犊创意学院”的成立,将会进一步改善南宁文化创意活动师资缺乏、手段滞后、创意转化率不高等问题。

自治区台办主任李东兴指出,2017年国家批准并且支持在广西设立全国首家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桂台产业合作进入新境界,桂台交流交往形成新格局。希望籍此次“金犊创意学院”落户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机会,能够实现校企之间的强强联合,成为桂台文化创意合作的“黄金搭档”,为探索合作培养广西互联网+创业精英的方式和路径、助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周旺副校长与萧建华副总经理代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和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公司签订了“金犊创意学院”共建协议书,黄明瑞书记与萧建华副总经理共同为“金犊创意学院”揭牌。“金犊创意学院”的成立,是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国际(区域)合作与交流的创新之举,也为桂台两地学术交流与合作架起了友谊之桥。今后,“金犊创意学院”将通过设立“金犊工作室”、共建课程、合作研发、举办讲座等多种方式开展人文、艺术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建创新创业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化技能水平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联手推动两岸青年创意文化交流。

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公司给南宁职业技术学院颁发了感谢状,参会领导为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工程学院的教师颁发了金犊奖推广教师聘书。

在随后举行的第27届时报金犊奖全球校园创意分享会上,金犊奖评审团主席、田+电子商务公司董事长、金犊奖创意讲师张乐山先生用实际案例分享了创意思维的表达,海尔集团南宁小微公司、吉林市台办代表给与会师生讲解了本届金犊奖的命题要求,跟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本次大赛的创意方向和要求对学生们进行了具体指导。

近年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工程学院在学生创新创意培养上紧跟时代步伐,方法灵活,因材施教,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各项赛事活动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有助于学生开启创意之旅,推动学生的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同时也是我院“以学生为中心,重视学生素质养成,注重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

周旺副校长与旺旺中时传媒北京公司签署“金犊创意学院”共建协议书

黄明瑞书记与萧建华副总经理共同为“金犊创意学院”揭牌

自治区台办李东兴主任为南职院教师颁发金犊奖推广教师聘书

第27届时报金犊奖全球校园创意分享会现场

时报金犊奖评审团主席张乐山先生进行创意分享

艺术工程学院同学聚精会神听讲

 

供稿:艺术工程学院 谢曼妮

供图:校党委宣传部/艺术工程学院

审核:艺术工程学院  阮   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