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台青年就业创业文化体验交流活动台湾嘉宾到艺术工程学院体验民族工艺技艺
  • 作者:
  • 编辑:ysmh
  • 发布时间:2018-04-20
  • 点击数:

4月17日上午,2018年桂台青年就业创业文化体验交流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自治区台办、南宁市台办、南职院和台湾代表近300人到艺术工程学院大师工作室开展教学工作坊体验活动,现场体验了剪纸、刺绣、木艺、陶艺等民族技艺,共同欢度“壮族三月三”。

活动现场,桂台两地的学生两两搭档,分别在钟昀睿大师剪纸工作室、谭湘光大师壮锦工作室、蓝淋大师壮绣工作室以及木艺陶艺工作坊进行了体验式教学活动。在剪纸工作室,台湾青年体验剪纸民族艺术,剪出缤纷多样的花卉、蝴蝶……更剪出了精美的“两岸一家亲”,台湾青年和我院学子相互交换联系方式,相约一份真情。在谭湘光大师壮锦工作室,台湾太鲁阁锦通过我院学生灵巧的双手,共同缝成“粽子”,通过亲身体验和亲手操作,代表团成员们加深了对传统民族工艺技艺的了解和认识,切身感受了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的魅力。各项民族技艺体验现场气氛热烈,双方兴趣高涨,在共同交流学习中也结下了深刻的友谊。台湾嘉宾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活动真的很棒,两地能够通过民族技艺加深交流,传承传统文化,希望今后多多来广西交流。

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表示,这次活动是“中华一家亲·相约美丽广西”——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现场教学体验,让台湾青年真正感受到优秀中华文化的魅力,拉近桂台青年的民族情感,提高桂台青年的创业能力。

(左起)校纪委书记罗桂全、校党委书记黄明瑞、剪纸大师钟昀睿、自治区台办主任李东兴、南宁市委常委何颖、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在剪纸工作室

区市领导体验剪纸工艺

谭湘光大师介绍壮锦作品

谭湘光大师(右一)指导台湾嘉宾体验传统织锦技艺

桂台两地学生正在描绘壮锦图案

学生体验壮锦手工艺品制作

王建阳大师(左二)向台湾嘉宾介绍桂作家具

台湾嘉宾观看家具专业授课过程

两地学生共同制作剪纸作品

 

供稿:艺术工程学院  阮   玲

编辑:艺术工程学院 谢曼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