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工程学院学生与泰国帕那空皇家理工大学师生代表开展交流联谊活动
  • 作者:
  • 编辑:谢曼妮
  • 发布时间:2018-05-22
  • 点击数:

5月17日上午,2018年“泰友趣”中泰文化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艺术工程院团委、学生会和泰国学生代表近20人在艺术工程学院B501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中泰交流联谊活动。

此次中泰交流联谊活动主持人黄文标,首先向大家讲解了横鼓的来历。接下来由艺术工程学院横鼓队带来了精彩表演,让泰国友人们啧啧称赞,连连赞叹;表演结束,横鼓队队员现场教授泰国学生如何打击横鼓。艺术工程学院唐桂宏同学还为在场到来的泰国学生表演了街舞,吉他弹唱;在游戏中促进交流,艺术工程学院和泰国学生还玩起了抢椅子和你画我猜的游戏,现场充满了欢快、喜悦的气氛;在B天井,艺术工程学院学生还带领泰国小伙伴体验了竹竿舞。

通过愉快的言语交谈、交流两国学习生活感受,加深了解、构建友谊,并在依依不舍临别之际合影留恋。泰国学子还与艺术工程学院的学生们进行舞蹈交流学习、文艺‍表演,以此了解广西的风土人情,促进中泰友谊。

据悉,“泰友趣”中泰文化交流活动由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为期13天活动旨在增进泰国青少年与祖(籍)国的文化情缘,增强他们对中华民族和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提高他们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兴趣,增进中泰文化交流和友谊。今天的参观体验是夏令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促进两地青年相识、相知。

中泰学生玩竹竿舞

中泰学生合影

 

供稿:艺术工程学院 (学生)李菲

审核:艺术工程学院 邓俊华

编辑:艺术工程学院 蒋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