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帕那空皇家理工大学师生到艺术工程学院体验民族工艺技艺及传统文化
  • 作者:
  • 编辑:谢曼妮
  • 发布时间:2018-05-24
  • 点击数:

5月16日-21日,泰国帕那空皇家理工大学师生一行10人到艺术工程学院大师工作室开展教学工作坊体验活动,现场体验了刺绣、木艺、插花、陶艺等民族技艺及壮族横鼓舞等民族文化。

活动现场,泰国师生和我校结对学生分别在学院织绣工作室、木艺陶艺工作坊、室内建筑材料实训室、环艺专业实训室进行了体验式教学活动。我院与泰国学生从绘图、打孔、刨制等方面亲手体验了刺绣、木工、制陶等一系列工序,对民族工艺技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尤其是广西桂作家具大师王建阳亲临现场,手把手地向学生传授木艺技艺,学生们感到受益匪浅。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兴趣高涨,在共同交流学习中也结下了深刻的友谊。

此项活动是学校开展的2018年“泰友趣”中泰文化交流活动内容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两校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本次教学工作坊体验活动的圆满举办,对提高两地学生民族文化素养、弘扬广西民族工艺技艺、推进民族技艺传承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活动加强了解,增进中泰友谊,提升我院国际化办学水平。

王建阳大师向泰国学生讲授木艺制作技艺

泰国学生认真练习木艺雕刻

泰国学生体验学习水彩画项目

泰国学生认真练习水彩画

泰国学生体验学习民族手工艺

泰国学生在景观实训室学习插画艺术

泰国学生在大师工作室合影

 

 

供稿:艺术工程学院  谢曼妮

审核:艺术工程学院  阮    玲

编辑:艺术工程学院  谢曼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