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贫困生 新春佳节暖人心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2年春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座谈会
  • 作者:赵娴
  • 编辑:马亮勇
  • 发布时间:2021-12-31
  • 点击数:

寒冬挡不住人情的阵阵暖意,为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情况,也为表达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新年问候,2021年12月30日艺术设计学院在四教A103会议室举行2022年春节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尚玲,党委副书记周东才,副院长蔡春艳,学生管理中心主任黄吉及2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周东才主持,贫困生代表就自己享受到的国家各类资助,畅所欲言,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受,21服装1班甘文文同学激动的说,感谢国家的资助政策,减轻了家庭负担和心理压力,获得了国家助学金,使我的生活压力减小了,能够静下心来好好的学习,在肩上,在心里,是感激、是鼓励、也是责任。

周东才、蔡春艳、黄吉依次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在国家的资助政策和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树立敢于面对困难,困难的信心,学知识,长技能,感恩国家,报答社会。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致以诚挚慰问和新春祝福。

陈院长讲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家教经历,告诉学生何时何刻,学会坚强独立自主,记得感恩,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成为有能力回馈社会的人。陈院长提了两点期望:一是树立信心、自强自立,以坚定的信念面对困难,以坚毅的品格战胜困难,做一个意志坚强、勤奋进取的新时代有为青年;二是感恩于心、回馈于行,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升本领,回报家人、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与会同学衷心感谢学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今后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记初心,不忘感恩,努力学习,为加快建成双高校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和学校的培养与关怀。

图为:春节慰问座谈会现场(赵娴/摄)


图为:学院领导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慰问金(赵娴/摄)


图为:与会领导老师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合影(赵娴/摄)



撰稿:赵 娴

审核:周东才

编辑:马亮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