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 作者:马亮勇
  • 编辑:马亮勇
  • 发布时间:2022-11-29
  • 点击数: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引导新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意识,11月28日晚,我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蒋春雷医生主讲。

蒋春雷以“大学生常见问题的识别及处理”为题,从心理异常的表现、心理异常的判断、心理异常的处理、心理减压的方式四个方面,通过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积极健康心理的作用与内涵、不健康心理的危害,以及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应对措施,引导同学们塑造积极向上的心态,实现自我价值。他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敢于在大学的舞台展示自己,鼓励大家在遇到问题时及时求助,消除心理困惑,维持身心健康。

此次讲座强化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有助于大家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完善自我。


  图为蒋春雷教授讲课现场(马亮勇/摄)


图为讲座现场(马亮勇/摄)



撰稿:马亮勇

审核:黄 吉

编辑:马亮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