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艺术招生简章

点击:[]


一、学校简介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8年,是广西唯一一所建筑类公办高等学校,是自治区示范性高职院校,是教育部、住建部确定的“建设行业实施技能型紧缺人才示范培养培训基地”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定的“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位列同类院校榜首,已连续13年荣获“广西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单位”荣誉称号。2015年,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被教育部确定为首批百所“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学校占地面积708亩,全日制在校生超过15000人。

院校代码: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一)13138

学校地址:南宁市罗文大道33号

学校网站:http://www.gxjsxy.cn

学校招生就业处电话:0771—3834473 3836067

二、招生信息

我校艺术设计、展示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三个艺术类专业只面向广西招生,招生人数和学费标准请参阅广西招生考试院向社会公布的招生信息。

三、招生科目

艺术类专业的招生科目类别为美术类。

四、成绩使用

我校艺术类专业录取时,使用我区艺术统考成绩,我校不再自行组织专业考试。

五、录取原则

坚持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

六、录取程序及要求

(一)进档考生的录取与安排专业的办法

我校按照广西招生考试院艺术类考生位次排序的原则,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排列进行专业志愿录取。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划分考生的专业,即优先满足进档考生的第1专业志愿,其次满足第2专业志愿……依次类推。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的考生,可参与专业调剂志愿录取,但统一安排在专业志愿录取结束后进行。

专业调剂志愿录取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逐个处理。对“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对“服从部分专业调剂”的,按照服从调剂专业志愿的先后顺序录取,仍然不能满足的,作退档处理;对“服从所有专业调剂”的,则随机录取到与所填报的专业志愿最接近的缺额专业。

(二)所有专业外语语种不限,但学生入学后外语学习以英语为第一语种。

(三)男女生比例:男女生比例不限。

(四)录取体检标准

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联合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

(五)考生可以使用高考查询卡或直接登陆我校网站查询录取结果。我校所有新生录取通知书均通过中国邮政的特快专递寄发。

(六)依法监督

我校纪检监察部门依法依规监督招生录取工作,同时接受社会、考生和家长的监督。

六、收费标准

我校实行按学分收费管理办法(学费按教学总学分和每学分的收费标准折算)。学费与住宿费具体收费标准以自治区物价局核定的收费标准为准。

学费每学年参考标准约为6500—8500元/年/生;住宿费约为1050—1600元/年/生;教材费按实收取;体检费按自治区物价局、卫计委有关规定执行。

七、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

学校通过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勤工助学、学院奖学金等方式,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资助工作具体内容请详阅《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招生章程》。

八、凡被我校录取的新生,必须按照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到校办理入学注册手续。新生入学后,我校将对新生进行新生资格审查。凡不按时报到或不符合录取条件的新生,取消其入学资格。在入校体检复查中发现有不符合教育部规定的录取体检标准的新生,按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三章第九条执行。

九、我校颁发经教育部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学历的普通高等学校(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证书。

十、对于学生转专业事宜,我校将遵循教育部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执行。

十一、本简章由我校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上一条: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招生章程
下一条: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高职对口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