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成员单位

点击:[]


南宁市二轻集体工业联社简介

南宁市二轻集体工业联社位于南宁市古城路28号,是南宁市人民政府直属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履行市人民政府赋予的行业管理职能。重点工作是组织指导城镇集体企业改革与发展;负责城镇集体企业资产的管理和监督;负责工艺美术行业的指导、管理和服务工作;组织开展成员单位互助活动,指导发展新型合作经济组织。

联社内设四个科室:办公室、人事科、资财管理科、行业指导科。 办公室办公电话:5600553、人事科办公电话:5603651、行业指导科办公电话:5603078。

联社下属单位(企业)有:南宁市城区集体工业联社、南宁市手表厂、南宁市制鞋厂。

联社成员单位有改制后的19个原二轻企业及横县、上林、隆安、宾阳、武鸣、邕宁等6个县(区)级联社。

广西工艺美术研究所简介

广西工艺美术研究所成立于1960年1月,在195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组建的北京人民大会堂广西厅设计装修工作组的基础上发展起来,是广西对少数民族工艺美术进行研究、开发的科研机构。

广西工艺美术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室内外装饰装修、民族织锦、刺绣、民族民间用品、旅游工艺品、民族服装、美术陶瓷、雕塑、金属工艺、书画装裱、广告设计制作、包装装潢、各类模型制作等。建所四十多年来,先后承担国家和地方政府下达的50多个科研项目,有40多个项目分别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新产品百花奖。近几年,广西工艺美术研究所利用40多年艺术积累和深厚的广西民族文化积淀,陆续开发出具有广西少数民族和地方特色、蕴含浓厚民族文化的政府礼品和旅游纪念工艺品,其中壮锦壁挂、壮锦手袋、壮锦背包、壮锦抱枕、壮锦服装、民族服饰镜画、壮绣瑶绣、民族娃娃信插、白头叶猴信插、台旗、领带及其他工艺品,深受广大客户喜爱。

广西工艺美术研究所拥有大批科研技术人员和民间手工艺人,有先进的科研和生产设备,是目前广西乃至全国大强的壮锦研究、设计、开发和生产基地。

上一条:中职学校成员单位
下一条:行业企业成员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