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艺术设计专业
  • 作者:
  • 编辑:yssj
  • 发布时间:2023-03-31
  • 点击数:

【缔造室内精品引领设计未来】

【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室内艺术设计市场调研、设计分析、方案构思与创意设计、图纸绘制、工程概预算、施工现场技术处理等能力,能从事室内装饰设计、室内软装设计、施工监理、设计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居住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室内陈设设计、电脑装饰效果图、室内方案手绘设计与制作、室内装饰材料应用设计、室内装饰构造与施工工艺。

就业方向

在室内装饰设计技术领域可从事室内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助理、效果图绘图员、施工图绘图员、驻店设计师、软装设计师助理等相关岗位。

专业基础好

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具有多年办学历史,在全区有着示范引领作用。专业坚持走特色化、地域性的办学道路,为广西人居环境设计产业发展培养大批掌握室内空间整体环境设计、空间陈设艺术等基本理论知识,富有创新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室内艺术设计师生进行项目研讨

师资力量强

国家教学名师黄春波教授领导下的优秀教学团队,现有专任教师8人,其中硕士研究生6人,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4人,中级职称3人。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团队

设施设备优

拥有室内设计示范特色专业“千万工程”实训基地,基地建有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训室、室内设计工作站、室内装饰材料与构造实训室、室内大师工作营等,能满足基础实训、专业实训,综合实训、创新研发等实训教学需求。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实训室


室内装饰材料与构造实训室


师生在室内装饰材料与构造实训室开展教学活动


师生在企业实训基地参观学习

就业前景广阔

历年就业率95%以上。历届毕业生自创装饰公司达10家以上,20%以上的毕业生工作3-5年后能达到主管或主任设计师级别。

 

校企合作

专业与广东华浔品位装饰集团广西华浔装饰有限公司、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深度合作,依据行业企业岗位能力需求构建全新的课程体系,校企协同开展室内设计教学和科研活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020年与广西华浔装饰有限公司签约授牌仪式


2021年与中国家装行业上市公司东易日盛装饰集团合作

 

  1. 【专业荣誉】

 

  1. 1.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

  2. 2.全国首批国家级精品课程 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居室空间设计》;

  3. 3.国家教学名师黄春波教授;

  4. 4.全国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作品“广交会”同步交易展累计1次获一等奖,2次获二等奖,3次获三等奖;

  5. 5.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建筑设计类专业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获一、二、三等奖;

  6. 6.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累计2次获二等奖,25次获优秀奖,2次优秀组织奖,2次优秀导师奖;

  7. 7.世界技能大赛商品展示赛项广西选拔赛获三等奖;

  8. 8.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广西选拔赛获三等奖、优秀院校教师。


全国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作品“广交会”同步交易展获奖证书

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建筑设计类专业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获一、二、三等奖


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获奖证书 


 

全国院校室内设计技能大赛广西选拔赛获三等奖、优秀院校教师 


三、【优秀校友】

 

 

 

 

 

四、【学生活动】

专业依托行业资源,依靠专业特色,创造学生实践机会,带领学生了解行业最前沿的设计理念,最真实的设计体验,提升学生专业认知水平,提高学生专业技术水平。


2019年室内艺术设计学生参加专业设计沙龙


2019年学生荣获上海国际设计周未来之星金、银、铜奖


2020年学生在四季海堂软装中心实习实训


2021年学生在华浔校外实训基地实习实训


以室内设计专业为主的“艺术·阳光”乡村振兴志愿者服务团荣获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五、【学生作品

2023届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学生姓名﹔黄艳艳、书子涵

指导老师:陈江宁、刘冰


2023届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学生姓名:黄梦、莫亦菲、何冰冰

指导老师:刘冰、陈江宁


2023届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学生姓名:罗致、李婷

指导老师:陈江宁、刘冰


2023届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学生姓名:农家立

指导老师:刘冰、陈江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