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华浔”——艺术工程学院室内设计专业

深入企业探索校企合作新思路

  • 作者:翁素馨
  • 编辑:覃清华
  • 发布时间:2017-10-20
  • 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艺术工程学院室内艺术设计专业的建设发展,不断提高我院校企合作实训水平,扩大学生实训实习就业的选择面,受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深莞区域分公司的诚恳邀请,2017年10月12日,艺术工程学院室内设计专业团队罗周斌教授、钟吉华老师和翁素馨老师赴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深圳东莞分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并就我院与该公司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商榷洽谈。

2017年10月13日,我院室内设计专业团队到达深圳龙岗、坪山等地,参观了华浔集团深圳分公司的办公场地,感受到公司浓厚的文化氛围。10月14日,我院室内设计专业团队到达华浔集团东莞产业园进行参观考察。东莞产业园占地10000平方米,为东莞首家大规模正式落地的整体家装体验与服务平台。产业园集设计、施工、辅助体验馆、建材体验馆、家具体验馆、实景样板房体验馆、工艺体验展示馆等于一体的大型整体家装体验站。

经过为期三天的深入考察,艺术工程学院室内设计团队此行收获颇丰。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独具匠心的运营方式,雄厚的经济实力,丰富的行业资源,理想的校企合作单位向我院室内设计专业的毕业生伸出了实习就业的橄榄枝。我校院方与华浔企业就如何引导应届毕业生走出广西、打开就业面狭窄的局面,鼓励学生打开实习就业新思路。并研讨了如何为学生提供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与休息环境,解决学生无后顾之忧,让学生能够尽早地接收到企业的先进运营方式及设计理念,让学生深入企业完成跟岗实习、定岗实习的学习任务,同时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知识有效结合,达到校企合作理论教学与实训教学一体化教学的目的。

艺术工程学院室内设计专业与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深圳、东莞分公司的校企双方的深度洽谈达成共识,充分发挥企业平台的作用,有效利用企业产业资源,扩大室内设计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面,促进提高我院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并为日后校企合作打下坚实稳定的基础。

2

艺术工程学院室内教师团队与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深圳龙岗分公司领导班子合影

1

艺术工程学院室内教师团队赴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东莞产业园考察合影

3

艺术工程学院室内教师团队赴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东莞产业园考察合影

供稿:翁素馨

审核:蔡春艳

编辑:覃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