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职特色专业——艺术设计(内地与港澳台合作办学)
  • 作者:
  • 编辑:yssj
  • 发布时间:2023-03-31
  • 点击数:

入学设计一个我、入行设计一片天


【专业简介】

艺术设计(内地与港澳台合作办学)专业依托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办学,是广西与香港两地政府倡导建设的合作办学专业,培养方向为服装设计方向,由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和香港职业训练局高峰进修学院共同承办。艺术设计(内地与港澳台合作办学)专业依托具有30年多年办学经验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拥有由广西教学名师领军、国家级技能大师加盟的自治区教学团队,是广西同类院校中开办最早、实力最强的专业。


桂港合作班开班仪式

 

桂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心落户我校

 

办学优势

两地办学,不同体验:艺术设计专业(内地与港澳台合作办学)专业采用桂港双方联合培养的教学模式,前两学年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学习过程融入港方课程,约6周的学习时间由港方教师进行授课。第三学年约14周需赴港学习,其余时间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习。

衔接连贯,升学无忧:符合一定条件的毕业生可申请升读由香港职业训练局高等教育科技学院开办的相关本科课程,直接入读三年级继续修读,修读期一般为2年;修完所需学分,且符合相关毕业规定,可获得学士学位。

香港学习环境


 

依托专业实力

依托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办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是广西高职院校同类专业中开办最早的优质专业,拥有由广西教学名师领军、国家级技能大师加盟的自治区教学团队和国家精品课程,建有广西示范建设实训基地、自治区民族工艺示范基地,获得广西及国家教学成果奖等多项荣誉。

广西示范实训基地:服装工艺实训室


依托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资源,与李宁体育(广西)有限公司、利郎(中国)有限公司、丽晶维珍妮内衣(深圳)有限公司、广西浩耀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合作。

李宁时尚(鞋服)产业学院运动鞋测量与测试实验室


与李宁体育(广西)有限公司成立“李宁订单班”,设立李宁奖学金,自东盟李宁中心项目落户南宁后,专业为该中心不断培养输送具有鞋服技术技能的管理型人才。 

学院院长陈尚玲(左四)带队到丽晶维珍妮内衣(深圳)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核心课程

创意服装设计、服装英语听说能力表达、时装制作工作坊、纺织设计及印染工作室、时装设计及品牌、天桥骄子—专业纸样变化技巧、天桥骄子—时装设计立体剪裁。

就业去向

毕业后可到各类服装公司、服装企事业单位、服装中职学校就业,可从事服装产品技术开发、服装设计师、服装设计师助理、服装制版师、服装跟单员、服装企业经营管理、服装设计、服装品牌和产品策划、服装营销与贸易、服装教育等相关工作。

师资力量

依托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师资力量,现有12名专任教师,其中副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3人,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8人、双师型教师5人。团队教师获得国家级荣誉14项、自治区级荣誉40项,其中团队教师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艺术设计(内地与港澳台合作办学)教师团队


专业获奖

获韩国“釜山杯”设计大赛铜奖1项、优秀奖5项

韩国“釜山杯”设计大赛获奖证书


【学生活动】

专业依托行业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专业性实践活动,帮助大学生提升专业认知,服务社会,实现自我。

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参加2022年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时尚大会并发布专场秀


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参加2021年海上丝绸之路纺织服装时尚大会并发布专场秀


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参加”桂“族体验·”讲“式交流桂港文化深度行活动


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开展民族技艺采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