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师的摇篮
  •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3-31
  • 点击数:

艺术设计学院在三十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培养具有爱心、责任心、奉献精神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作为办学的第一职责,注重思想政治引领,注重教育公平,注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办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取得显著的办学成果。学院曾荣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职业院校网络思政工作案例50强等荣誉称号,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成果曾获得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学院现有环境艺术设计、室内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广告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家具设计与制造、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内地与港澳台合作办学)等8个专业,在校生近1500人。2021年,学院与北部湾大学、南宁市古今园林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培养环境设计专业应用型本科人才。学院构建了具有高职艺术设计教育特色的现代学徒制、企业进班级等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设立了多个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民族技艺大师工作室、全国残疾人职业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等。民族工艺(壮族服饰)传承创新职业教育基地获广西首批示范性民族文化传承创新基地,正在建设国家智能建造与5G通信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第四个子项目“壮美广西园林景观设计与施工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广西民族技艺职业教育集团获自治区第二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广西民族技艺传承与创新科学普及基地(民族文化类)”获批为2021年度广西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全院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保持在90%以上;社会满意度高,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率超过90%。

学院教学成果丰硕,实现了广西高校国家级精品课程“零的突破”,目前有1门国家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3个自治区级优质专业、3门自治区精品课程等成果。学院拥有教职工77人,其中拥有硕士学位教师56人,正高职称教师2人,副高职称教师26人,“双师型”教师45人,拥有自治区级教学团队1支。此外,学院还柔性引进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织锦工艺大师、广西非物质文化代表性传承人谭湘光,广西工艺美术大师王建阳,聘请48位产业导师,建设成了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整体竞争力强的高水平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