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艺术设计学院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师生走访企业并洽谈合作
  • 作者:刘 冰
  • 编辑:yssj
  • 发布时间:2023-03-14
  • 点击数:

2023年3月13日,艺术设计学院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团队教师一行4人,带领2022级室内艺术设计专业1班的学生,走访了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

东易日盛成立于1997年,聚焦住宅精装修业务,现已在全国20余个城市设立直营机构,特许加盟业务覆盖大中型城市达到67家,员工达3700余名。

本次室内团队走访的任务一是回访实习生和就业毕业生,二是引导在校生到企业观摩学习,三是与企业深入探讨专业共建、人才共育事宜。团队在走访过程中看到毕业生专业能力稳步提升,得到企业肯定,实习生快速融入企业,已有实习生作品被公司作为案例展示,企业和学生双方满意度都比较高。在校生通过现场观摩增进了对企业文化的认识,加深了对职业岗位的理解。室内团队与企业方共同探讨了校企合作的新思路,明确了“订单班”培养的具体方案,对拓展就业岗位做了深入沟通,初步达成了新的合作意向。

产教融合是专业发展的关键,室内艺术设计将继续加大校企合作力度,为地方室内行业企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

室内团队教师与公司总经理奚总和人事部莫经理合影(工作人员/摄)

公司工作人员给学生宣讲企业文化(黄必扬/摄)

公司工作人员给学生讲解公司开发的DIM技术应用(黄必扬/摄)

2022级室内1班学生在公司与学长学姐合影(实习生黄燕丽/摄)


供稿:刘 冰

审核:蔡春艳

编辑:覃兰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