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顺利召开2023届毕业生岗位实习暨安全教育大会
  • 作者:董艳丽
  • 编辑:庞​联欢
  • 发布时间:2022-11-07
  • 点击数:

为了扎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进一步促进学生对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运用、总结和深化,引导学生明确认识实习的目的和意义。2022年11月7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2023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在学校大礼堂1号厅召开。参加会议的有艺术设计学院陈尚玲党委书记、院长,蔡春艳副院长、周东才副书记,各班辅导员以及岗位实习指导老师,2023届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李宁体育(广西)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邓淑冰作为讲座嘉宾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往届毕业生代表何叶梦、应届毕业生代表杨雅爱同学也在会上做了发言。会议由蔡春艳副院长主持。

2023届岗位实习动员大会现场(周腾飞/摄)

会上,陈尚玲党委书记、院长指出,学院召开本次实习动员大会,旨在表明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工作。并结合生动的案例给同学们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安全第一,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和财产安全,疫情防护安全和生产安全。二是不怕吃苦,要以谦虚主动的态度去学习、工作,学会尊重他人,向有经验的前辈们虚心求教;三是要坚持学习,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岗位实习中不断总结提高,实现角色转换,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四是要坚持不懈,克服困难,扎根专业,学有所获。

陈尚玲党委书记、院长讲话(周腾飞/摄)

蔡春艳副院长领学了国家、自治区和学校颁布的岗位实习管理相关文件,把文件规定中需要师生们注意的条款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对毕业生实习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实习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实习安全防护,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

蔡春艳副院长领学《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周腾飞/摄)

李宁体育(广西)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邓淑冰从如何选择企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企业对岗位实习教学活动的看法和对实习生的期待几个方面对学生提出了指导意见。

李宁体育(广西)有限公司邓淑冰经理讲话(周腾飞/摄)

2017级往届毕业代表、南宁有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意总监何叶梦,为大家分享了她就业创业工作中失败的经历和成功的喜悦,以自身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冷静面对岗位实习,调整好岗位实习心态,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

何叶梦代表往届毕业生分享岗位实习经验(周腾飞/摄)

20级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应届毕业生代表杨雅爱以告诉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学校和企业给大家提供的平台,遵守单位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妥善处理好日常生活工作中的问题和矛盾。按时填写岗位实习系统及岗位实习日志、总结等材料,顺利完成从学校到社会的过渡。

应届毕业生代表杨雅爱分享对岗位实习的认识(周腾飞/摄)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统一了学生对实习意义的思想认识,使学生更加明确了岗位实习的安排与要求,了解到了实习过程中应遵守的纪律及注意事项,更加深刻理解了实习的意义,有利于后续实习工作的进行。


撰稿:董艳丽 覃兰闵

 审核:蔡春艳

编辑:庞联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