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工程学院首届“星艺班”学员赴企业进行课程实践
  • 作者:
  • 编辑:李慧春
  • 发布时间:2017-09-17
  • 点击数:

2017年9月15日,艺术工程学院室内设计专业首届星艺班学员共36人赴广州星艺装饰集团广西分公司进行家装项目设计课程实践,并按照教学计划,结合课程实践,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进行毕业设计制作。实施课堂与公司、教师与师傅、学生与学徒、作品与产品“四合一”教学实践。

艺术工程学院自2016年5月份以来,开始与广州星艺装饰集团广西分公司进行现代学徒制试点。本次在企业学习,在企业师傅的带领下,共分成10个小组,分别由企业的10位主任设计师和设计总监进行指导。每周二~周五,每天由企业导师给发学员布置一套实际项目进行设计,并安排参与师傅与客户沟通的旁听,跟随设计师到工地现场进行学习量房,隔天早上再由企业导师进行方案讲解和指导。通过在企业的课程实践,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真正实现校企一体化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图1室内设计专业首届星艺班学员在星艺校内实训室合影

图2室内设计专业首届星艺班学员与企业设计师交流

图3星艺班企业导师在审阅学员的作业

图4星艺班企业导师指导学员进行方案修改

供稿:艺术工程学院蔡春艳

编辑:艺术工程学院李慧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