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超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
  • 作者:
  • 编辑:董艳丽
  • 发布时间:2020-05-28
  • 点击数:

5月28日上午,中国传统插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传统插花协会会长、中国插花花艺大师张超北京东方撒艺花艺技术有限公司、东方撒艺传统插花培训学校校长钱应邀来到艺术设计学院进行校企合作洽谈。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治中副院长史梅容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张治中对艺术设计学院文化建设、人才培养大师引进、校企合作等方面工作作了介绍表示校园里的非遗传承教学基地是“艺术和技艺”的创新学习平台,非遗技艺传承要紧密与专业技能培养相结合,要为学生的成才成长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时,让学生在熟悉中国传统文化、提升人文素养,着手打造校园文化品牌等方面进行努力探索。使学生逐渐成为合格的非遗传承人,成为具有传统文化底蕴的大国工匠。

中国传统插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超表示,非遗的传承和创新是一样重要,学习传承在先,感悟创新在后,不可偏废希望校企双方整合资源,发挥好高校、大师为社会、行业和企业服务的功能,全面开展校企协同育人,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做好民族非物质文化传承创新,共同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促进我市经济、文化和社会协调发展。

双方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意向。

 

洽谈校企合作会议(陈尧宇/摄)

张治中向张超介绍学院原创疫情防控漫画(陈尧宇/摄)

校企双方合影(周腾飞/摄)

撰写:陈亦静

审核:张治中

编辑:李丕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