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职业训练局学生到艺术工程学院体验民族工艺技艺
  • 作者:
  • 编辑:lml
  • 发布时间:2018-04-11
  • 点击数:

4月2日下午,香港职业训练局120名学生到艺术工程学院大师工作室开展教学工作坊体验活动,现场体验了剪纸、刺绣、木艺、陶艺等民族技艺。

活动现场,香港学生和我校结对学生分别在钟昀睿大师剪纸工作室、谭湘光大师壮锦工作室、蓝淋大师壮绣工作室、以及木艺陶艺工作坊进行了体验式教学活动。桂港两地的学生们从绘图、打孔、刨制等方面亲手体验了剪纸、刺绣、木工、制陶等一系列工序,对民族工艺技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尤其是广西壮绣大师蓝淋亲临现场,手把手地向学生传授壮绣技艺,学生们感到受益匪浅。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兴趣高涨,在共同交流学习中也结下了深刻的友谊。

此项活动是“桂”族体验·“讲”式交流——桂港文化深度行交流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桂港两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本次教学工作坊体验活动的圆满举办,对提高两地学生民族文化素养、弘扬广西民族工艺技艺、推进民族技艺传承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蓝淋大师指导学生壮绣技艺

学生体验木艺制作工艺

学生体验手工艺品制作

学生在剪纸工作室体验剪纸工艺

学习陶艺制作工艺

我校学生和香港职业训练局学生共同创作作品

桂港文化深度行交流活动学生合影

供稿:艺术工程学院 谢曼妮

审核:艺术工程学院 阮   玲

编辑:艺术工程学院 谢曼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