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非遗,传承非遗 ——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就业典型范丽华
  • 作者:刘鑫琳
  • 编辑:马亮勇
  • 发布时间:2023-04-11
  • 点击数:

范丽华,女,系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16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现在任广西南宁市那家一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产品设计师,负责壮锦工艺品研发、民族服装设计以及制版等工作。

广西南宁市那家一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谭湘光是我院柔性引进的全国工艺美术大师,2015年我院成立“谭湘光大师工作室”后,谭湘光带领我院师生团队开展壮锦传承、创新、研发、推广,当时还在读大二的范丽华就是团队成员之一,凭借对壮锦的热爱,范丽华虚心向学,利用校企合作学习契机不断提升自己技能水平,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同时通过各类比赛挑战自己,突破自己,提升自己。

毕业后范丽华留在那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开启了壮锦的研发传承。因为对设计产品精益求精,范丽华设计的作品屡屡获赞,曾获得“第十九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百花杯"精品奖”等20余项荣誉。

从接触壮锦开始至今,范丽华坚守发扬壮锦的初心,不论是作为一名大学生还是一名产品设计师,一直用她的坚守、真诚、努力、实干、创新,一步步造就了新的更大的成绩。

图为谭湘光指导范丽华在工作(右一)(李丕玉/摄)


图为范丽华工作现场(李丕玉/摄)



撰稿:刘鑫琳

审核:黄 吉

编辑:马亮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