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源于实干,祸患始于空谈——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创业典范 李帆
  • 作者:
  • 编辑:周琳
  • 发布时间:2020-06-08
  • 点击数:

李帆,系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工程学院2013级室内设计技术专业毕业生。2015年4月,李帆在大二时期和4个同学在蔡春艳老师指导下一同创办南宁聆美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并成功入驻南职院大学生创业园,主营墙体彩绘设计和施工,室内外装饰设计绘图。2017年10月,李帆带领创业团队在玉林市陆川县创办陆川优客艺术生活馆实体店面,主营艺术品销售和定制,承接墙体彩绘设计和施工,校园文化建设设计等项目。2018年3月,李帆在南宁创办广西探阶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注册指导老师为蔡春艳、谢梅俏,公司现有在编人员16人,主营室公共空间内外装饰设计、施工;乡村文化建设;景区项目设计、立项开发。

根据地方发展,开办实体店2017年10月,南宁聆美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经营发展两年有余,公司的主打业务已经深入玉林地区墙体彩绘装饰市场,幼儿园、小学,乡村文化建设广泛的运用了墙体彩绘装饰这一施工工艺。顺应玉林市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政策,李帆与公司股东协商后,果断地在家乡玉林市陆川县远辰世客城的客家小镇里创办了陆川县优客艺术生活馆,主营艺术品销售和定制,承接墙体彩绘设计和施工,校园、乡村文化建设等项目,成功案例有陆川县双福客家食府、远辰之家私房菜馆、远辰客栈装饰设计与施工,玉林市贝贝幼儿园、陆川县滩面镇中心小学等60多个校园文化建设项目。

遇创业瓶颈,再求突破随着南宁聆美装饰设计有限公司、陆川县优客艺术生活馆的平稳发展,李帆逐渐感觉到现公司业务体量较小,公司载体资源有限,如果想让公司发展得更加壮大能够承接市政等项目级别的业务,就必须整合更多的资源,进行商业合作。经过反复的思考和与前辈的交流,李帆决定了打造一个更大的业务载体--广西探阶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2018年3月,公司以200万的注册资本在南宁正式成立, 经过近两个月的忙碌工作,广西探阶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拥有了独栋的办公楼,公司团队不断增大,目前在编人员16人,管理体制有了进一步完善,专业的项目施工班组和商家资源不断的积累着,李帆逐步展开了在广西区的业务发展战略布局。在短短10个月的时间内相续落实了LUCKY音乐酒吧、《大美壮乡,“桥”见南宁》巨型邕江彩绘施工、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办公室装修项目,博白客家文化产业园景区项目开发立项,贵港市覃塘区占李村街道改造等项目落实工作,公司得以稳定发展。

2018年12月,广西探阶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与广西木和家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一致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于2019年1月成功入驻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园,蔡春艳、谢梅俏作为创业项目指导老师加强创业指导。艺术工程学院张治中书记、黎卫院长高度重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并按照教育部在"十二五"期间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要求积极推动落实。李帆表示,公司驻点返校,这是一个多赢的事情,学校创业园需要勃勃生机,公司发展需要平台,在校生学习需要实践。公司通过与相关专业的学生的交流和实际项目合作,可以加快学生与行业接轨的步伐,为在校学生们提供了更多的学习实践机会,为毕业后的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公司人力资源也得以更多保障。

成功源于实干,祸患始于空谈。实干,是众人对李帆的一致评价,在创业路上,他身体力行、付诸实践,逐步完成每一个阶段性目标,才能让创业公司发展得稳而不乱,创业之路才能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