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艺术工程学院联建的广西首家文创艺术街区正式开业
  • 作者:
  • 编辑:ysmh
  • 发布时间:2018-03-23
  • 点击数:

3月18日,由艺术工程学院与广西大学生创业就业研究会、广西创意产业协会、南宁百盛步行街商业广场联合建设的广西首家文创艺术街区——莲藕文创艺术街区在百盛步行街广场隆重开市。学校团委书记徐雄波、艺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飞燕、副书记/副院长邓俊华、学生科科长李积谦及师生代表100多人参加了文创艺术街区开市仪式和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本次活动的举行是艺术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

莲藕文创街区作为广西首家文创艺术街区,将依托百盛步行街广场“邕文化”主题商业体验式文化街区的打造,将文创、DIY、手作、艺术、潮流零售等创意元素融入其中,给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消费体验,也更好地改变消费者对购物中心的传统认知,更好地引领南宁商业文化未来发展的趋势,为文创内涵注入街区文化。

艺术工程学院为更好地提升学院师生创新创效创业的热情和水平,通过在文创艺术街区建立长期固定的创新创业基地,开辟实用艺术新产品成果转化展示专区、非遗手工艺体验区、周末创意集市等实践项目,搭建校园与市场无缝对接的创客空间,与行业协会、零售型企业紧密对接文创产业链、创新链的人才培养体系,以更好地在师生中强化“文化自信”的自觉,培育更多的新生代非遗创客和孵化创新创业团队,提高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

校团委书记徐雄波(右五)与我院领导、师生代表参加莲藕文创街区开张仪式

我院家具设计专业教师周腾飞向兴宁区社保局领导介绍现代中式家具作品

文创艺术街区的创意集市活动现场

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和“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

 

供稿:艺术工程学院卢伟(学生)

审核:艺术工程学院邓俊华

编辑:艺术工程学院蒋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