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设计专业赴上林县开展葡萄酒包装设计项目扶贫调研工作
  • 作者:
  • 编辑:周腾飞
  • 发布时间:2019-06-20
  • 点击数:

通过发挥设计技术优势,努力扶持和推进定点扶贫地方乡镇企业发展,是艺术工程学院广告设计专业团队的重点扶贫攻坚工作内容。近日,在艺术工程学院张治中书记的率领下,包括广告设计专业教师在内的一行6人赴我院定点扶贫的上林县乔贤镇横岭村开展扶贫项目调研工作。

广告设计专业本次调研任务是负责横岭村当地的广洋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盛唐壮乡”干红葡萄酒的包装设计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作为当地的龙头企业,该酒厂大力发展野生葡萄种植产业,努力打造野生葡萄酒产业村。艺术工程学院广告设计团队作为其后盾,通过帮助完成系列产品包装设计,可以更好地提升品牌文化影响力,扩大产品销售,推动产业发展。

经过实地工作调研,特别是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明确了相关的目标任务,如在包装设计概念上突显当地天然富硒土地葡萄种植特色和不同材质的产品系列包装设计,以及酒厂环境形象设计等等。本次调研工作,形成了初步的整体规划设计方案与企业需求意向,为后续的包装设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与横岭村苏金强书记了解当地酒厂基本情况(殷圣尧/摄)

在酒厂进行实地工作调研(殷圣尧/摄)

广告设计团队的项目组教师成员正在带领学生进行葡萄酒包装设计讨论(曾广春/摄)

 

 

 

撰稿:曾广春

审核:张治中

编辑:周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