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艺术设计专业顺利开展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证工作
  • 作者:廖远芳
  • 编辑:yssj
  • 发布时间:2021-12-31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推进1+X证书制度在学院的落地实施。艺术设计学院于12月31日上午顺利开展了室内设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证工作。本次考证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考证的级别为中级,内容包括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考试时长为四个半小时,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学生19人参加了本次考证。

学院高度重视1+X试点的考证工作。为确保考证工作顺利开展,学院成立专项考务组,从考前动员、报名、培训到考务人员配备与培训、设备调试、组织考试等方面,精心筹备,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科学部署。考试纪律严明,全程监控记录,设备稳定;考生冷静思考、沉着应对、熟练操作、认真作答;整体现场分工细致、责任明确、组织严密,考试过程井然有序。

此次室内设计1+X证书考核工作顺利进行,是学院全面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的体现,下一步学院将积极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深化“三教”改革,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适应性和灵活性。

室内设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试现场(廖远芳/摄)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教师进行监考工作(廖远芳/摄)


供稿:廖远芳

审核:蔡春艳

编辑: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