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领导到我院开展辅导员工作调研与指导
  • 作者:马亮勇
  • 编辑:马亮勇
  • 发布时间:2022-12-05
  • 点击数:

为持续推进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12月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莫家业到我院调研并指导学生工作。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东才,学生管理中心主任黄吉,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莫家业首先就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网络舆情等方面进行解读,接着就艺术设计学院当前学生工作存在的困难进行调研,聆听完辅导员反馈的意见建议后。莫家业指出,要做好学生工作,必须从以下几方面入手:一是要时刻关注境外对学生的渗透,要求辅导员对学生的思想动态要多加引导,年关将至要特别注意学生意识形态的舆论监督。二是要关注疫情防控现状的关注力度,尤其是近期广西疫情总体形势不容乐观,辅导员要与学生做好疫情防控的解释工作。三是要深入学生宿舍,特别是要对心理异常、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做好心理关爱与排解疏导。四是要建立宿舍信息员与安全员的有效联动机制,为辅导员提供关键信息,时刻了解学生动态。五是要做好各种安全教育工作,尤其是宿舍安全问题以及电信诈骗防范意识的强化。六是要畅通学生诉求渠道,引导学生解决诉求方式尽量在本学院解决,把影响范围做到最小化。七是要多走进学生,与学生在一起,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

周东才对学生工作部(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艺术设计学院将按照学生工作部(处)的领导要求,进一步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为一线辅导员和青年学子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学院也期待在学校持续深入的关心指导下,把学生工作做实、做细、做优。

本次会议对学生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指明了工作方向和思路,为我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及时的指导。

图为会议现场(马亮勇/摄)



撰稿:马亮勇

  审核:周东才

编辑:马亮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