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景观规划设计》课程获评2023年全区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 作者:
  • 编辑:yssj
  • 发布时间:2024-01-26
  • 点击数: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2023年全区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名单,我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景观规划设计》课程被认定为课程思政示范课。

《景观规划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是在“大思政”教学改革大背景下推动的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任务。该课程紧跟社会需求和艺术设计学科发展前沿动态,积极探索以“职业素质能力教育”+“思想政治站位教育”+“岗位技术能力教育”三育一体的教学理念,以立德树人为育人根本任务,围绕“爱岗敬业、科学求实、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四大思政主线,充分挖掘本课程中敬业精神、价值观念、科学求实、职业操守等德育功能,从而在教学中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进一步加强了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升了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生综合素养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

供稿:欧超阳

一审一校:董艳丽

二审二校:蔡春艳

三审三校:陈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