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艺术工程学院各支部开展三月党员集中活动日
  • 作者:
  • 编辑:ysmh
  • 发布时间:2018-03-23
  •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增强党员意识,夯实我院各基层党支部的强基固本建设工作,引导好教师党员深入领会并立足本职工作贯彻好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文化建设的目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要求,3月17日上午,艺术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教师党员到区博物馆,集中参观“不忘初心共庆华诞”桂籍艺术家罗氏兄弟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当代艺术作品展,以更好地提升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师对当代艺术的认知、审美、艺术表达和创意设计等专业综合能力。

“罗氏兄弟”的灵魂人物,知名当代艺术家罗卫东向教师党员们详细介绍了“罗氏兄弟”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华诞而创作的一幅主题油画《欢天喜地庆华诞》、雕塑作品《年年有余》、应邀参加1998年巴西圣保罗双年展的作品、被博物馆及国际私人艺术藏家收藏的作品情况,并通过朴实无华的语言将“罗氏兄弟”学习漆画、油画、水墨画、木雕、刺绣等艺术技艺的成长经历、作品创造变化、艺术成就,以及多年执着坚持当代艺术创作的艰辛不易和“不忘初心、执梦前行”的坚定信念。幽默风趣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讲解给教师党员们上了一次生动有趣、易于理解的专业知识课,使得大家从中获得了愉悦与美的感悟,汲取了丰富地艺术创作营养。

教师党员贺俊容老师说:“这样的党员集中活动日的活动形式、活动内容都设计地非常好,很契合学院教师党员党性修养和专业素养的共同提高要求,也使得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关于建设文化强国的发展要求理解地更加到位”。

学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与知名当代艺术家罗卫东在广西区博物馆前合影

第一支部党员与当代艺术家罗卫东在展览会场合影

第二党支部的教师党员正在聆听知名当代艺术家罗卫东的讲解

 

图为罗氏兄弟的艺术作品:《大虎图》

 

撰稿:艺术工程学院廖国雄

审核:艺术工程学院赵飞燕

编辑:艺术工程学院谢曼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