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从现在开始
  • 作者:学生科
  • 编辑:凌婕
  • 发布时间:2018-05-11
  • 点击数:

为加强贫困学生的感恩,励志成才意识,5月10日下午,艺术工程学院在四教阶梯一教室为我院建档立卡的贫困生开展感恩知识教育讲座。本次讲座聘请了广西大学程锐老师前来主讲。

首先陈锐老师用自己小时候的故事分享把同学们带入了课堂沉思,和同学们了解贫困生解决生活的途径如何顺利完成学业,其次指导同学们如何感恩国家,社会,父母、师长、生命。最后,程老师设计了提问环节和上台发表感悟环节,在座学生都踊跃发言,将讲座推向一个新的高潮。程老师与学生一起互动,语言诙谐幽默,使整个讲座充满欢声笑语,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里允分吸取课堂养分。同学们被陈锐老师的精彩演讲深深吸引,明白了感恩事理,获益匪浅。同学都表示,今后将会以感恩之心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回报学校。

通过程老师的讲座再次激发了贫困学生的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和自立意识,教会学生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感恩祖国,更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社会需要诚信与懂得感恩的人的这个社会热点话题,让学生们深度理解感恩,做到心怀感恩。在人生的荆棘路上,带着感恩之心行走,感受人生美好,体味生活芬芳!

据悉,程锐老师是广西大学的资深辅导员,在读博士研究生,现任广西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曾获得全国首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第一届广西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广西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广西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广西高校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

陈锐老师给建档立卡贫困生作感恩教育知识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