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绿浪村山茶油产业,创新设计助力乡村振兴
  • 作者:陆健
  • 编辑:胡纯妹
  • 发布时间:2023-09-07
  • 点击数:

9月6日,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党员、数创团队专业教师陆健带领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赴上林县绿浪村开展实地调研,全方位了解山茶油产业,为毕业设计寻找创作素材。此次活动旨在运用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毕业设计的形式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上林县绿浪村的山茶油产业是当地特色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当地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推动作用。同学们在我院驻村第一书记马亮勇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茶树园、茶油生产车间、产品陈列室等,并通过座谈会等方式与村干进行深入交流。此次赴上林县绿浪村实地了解山茶油产业的毕业设计实践活动是一次党建特色鲜明、专业助力乡村振兴的成功示范。

据了解,本次毕业设计由我院第二党支部党员陆健、陈旎妮作主要指导,马亮勇、覃海川协助指导。通过搭建“乔绿浪”设计专项组,以“毕业设计+山茶油产业”为主题,旨在通过发挥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优势,为山茶油产业的包装、销售等方面注入新的活力。

参观产品陈列室(方宏文/摄)

座谈会现场(方宏文/摄)

集体合影(宋成坤/摄)

供稿:陆健  

一审一校:黄桂平

二审二校:闭青青

三审三校:周东才